郑州师范附属小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成长报告会

2019年05月31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相聚不觉时光短,别离方知情谊浓。又到六月毕业季,时光在你用指尖触摸的一瞬间,它已匆匆离去。从天真烂漫的学前孩童到追风逐梦的翩翩少年,在对菁菁校园的感慨与留恋中,2019届毕业季如约而至。

5月30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2019届毕业成长报告会。

毕业生们早早就开始着手收集、制作自己的成长纪念册,每本纪念册都记录着孩子们六年间难忘的经历与过往,汇集了自己与集体的快乐,美好的瞬间都定格在这本珍重的纪念册。

学校合唱团以一曲《最好的未来》拉开活动帷幕,随后大屏幕上播放着满载六年回忆的照片和老师们的寄语:课堂上求知的眼神,刻苦学习的身影;运动场上拼搏的身姿,胜利的欢呼与失败的泪水;外出拓展活动中的身影……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入温情的往昔画面中,孩子们在一张张照片中寻找着自己成长的足迹,重温自己成长的历程。

六个班的毕业生代表依次向大家展示了六年来老师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怀和学习上兢兢业业的指导,还有班级成员在各个大型活动成长的精彩瞬间……一幕幕,一句句,道出了对母校、对老师、对家长的深深感恩之情,唤起了全体毕业生的共鸣,脸上洋溢着含泪的微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是他们心声的表达。

李翠玉老师代表六年级所有老师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深情地回忆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她还勉励大家把在学校养成的良好素养和习惯带到以后的学习中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把自己锻造成一个品格优秀、学识渊博的人。

谁言雁去归无心,感恩心泪沾满襟。校长寇爽为附小毕业生献上毕业寄语,寄托了母校对附小学子们的殷切期望,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毕业学子提出了希望:在人生的旅途中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大队辅导员刘蕾老师带领学生代表开启"畅想2035年"的沙龙之旅,彼时的毕业生们已近而立之年,在放飞希望的六月里大家一起畅谈未来的我们、为母校和家乡勾画蓝图。

最后,全场毕业生在旋律的伴奏下一起诵读"今天,我们毕业了",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附小的教育是温暖的教育,更是以生为本的教育。(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