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辅读学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5月31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辅读学校四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管城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参加了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课程充分考虑了特殊孩子的特点,有“蔬菜认知”、“喂兔子”、“蒙眼毛毛虫”、“树枝巧制作”、“触觉体验”。课程通过让学生看、听、摸、闻、品,对他们进行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的刺激,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的潜能。走进动物园区,学生看到大白鹅、兔子、山羊、小猪、珍珠鸡后,变得兴奋起来,学生朱伟斌和同学边看边交谈:“这是什么?”“这就是珍珠鸡。”在喂兔子课程中,学生们跃跃欲试,争着给兔子喂食物。在树枝巧制作课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把树枝和彩泥制作成自己喜欢的花、蘑菇、鸟窝等。在触觉体验课程中,学生们用手摸各种树叶,用耳听鸟叫声、风声,用嘴尝桑葚、桃、杏的味道,用鼻闻小雏菊、百合花的气味。

学生牛泓雯说:“我今天喂了兔子,认识了桑葚,我很高兴。”中队辅导员朱培娜说:“学生在活动中亲近了自然,丰富了体验,收获了知识,累点苦点也是值得的。”(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