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行弘扬传统文化启动仪式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2019年06月02日12: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下午,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刘林亚、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等领导和来自郑东新区60多所幼儿园的小朋友、家长、嘉宾欢聚一堂,参加郑东新区弘扬传统文化启动仪式暨庆六一文艺汇演,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活动开始前,到场嘉宾及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领导共同开启了“弘扬传统文化启动球”,预示着郑东新区弘扬传统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文艺汇演在《鼓乐声声震震天》的鼓乐声中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小朋友合唱《小书童》,让观众领略了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小花旦》《花木兰》在小朋友咿咿呀呀的戏曲演唱声中,展现了戏剧的魅力。《守株待兔》《哪吒闹海》的故事表演,让历史悠久,口口相传的民间故事,在舞台上重新绽放了光彩。还有家长小朋友齐上阵的《看我中原狮武飞扬》,把武术与舞狮相结合,带给人震撼的同时,也让观众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原风采。随后的《礼仪之邦》《声律启蒙》《延边扇飞蝶舞》将整场展演推向高潮。

最后,传统文艺汇演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声中结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东区教育立足培养中国魂,树立中国心,让传统文化像甘露一样浸润每一个心田,让五千年文明的精髓在幼小心灵中扎根结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