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春晓小学举行十岁“成童礼” 活动

2019年06月03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为三年级全体学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而又富有传统特色的“成童礼”。

成童礼仪式在三二中队声情并茂的集体朗诵《我们十岁啦》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三四中队集体展示了国学经典吟诵《增广贤文》,三三中队带来原创诗歌朗诵——《我要长大》,三一中队带来歌舞表演《游子吟》。老师们和家长代表们也纷纷登台向孩子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期望。随后,孩子们也纷纷把提前写好的信送给了爸爸妈妈,以此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该校校长贾慧娟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正衣冠”、“拜亲师”仪式。在铿将有力的击鼓声中,孩子们通过齐诵经典对未来立下了志向。学校还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和记录孩子入学时光的成长相册。仪式在学校民乐团的悠扬的演奏中圆满礼成。

三二班的胡宇涵高兴地说:“这次十岁成童礼,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我们一定会知恩励志,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三一班唐意君妈妈深受触动地说:“感谢学校这么用心,让我真切地看到儿子的成长,也让我更加珍惜我们相互陪伴的每一天。”(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