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父亲群体“C位出道”上演反差萌

2019年06月03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6月1日电(记者 林波)穿上芭蕾舞鞋和“加大版”舞裙,抹上腮红,戴上发饰,跟随音乐“翩翩起舞”,在父亲高大健壮的身材与柔美纤细的芭蕾舞反差中,诙谐的气氛应运而生。这是“六一”儿童节期间,浙江一学校组织文艺演出中的一幕。

  随着“六一”儿童节到来,这期间,诸多学校组织了文艺演出和趣味活动,让孩子欢度儿童节。而在节目演出中,不少“老爸”群体“C位出道”,带来富有“喜感”的反差萌表演。

  浙江宁波民众叶贤挺就是其中一位。

  “陪女儿一起跳开场舞。”拥有多次儿童节表演经验的叶贤挺直言,尽管着装上并没有很“正式”,但为了女儿叶子墨的演出,他每天都会在家练习舞步,“要做舞台上最亮眼的父女。”

  “男子本刚,为父则柔。”叶子墨的母亲蔡薇笑着调侃道,自从女儿出生后,丈夫叶贤挺不仅“柔”,还学会了说、唱、逗、念、作、打于一身的全能才艺,“尤其是女儿将她爸打扮成女娃娃,给他带项链、扎头发,他却仍然保持微笑。”

  事实上,类似这样父亲陪女儿演出的案例不在少数。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不少家长将表演节目上传到了网络平台,记者注意到,这之中不乏画着浓妆、跳着“软萌”舞步的父亲群体。

  “那画风,真的太又有趣了。”看到丈夫陈月明“辣眼睛”的表演,浙江象山民众林国玲忍俊不禁。

  拿着魔法棒,穿着“仙女裙”的陈月明和女儿一起模仿了一段电视剧场景。“没办法,女儿最大。”走下舞台,陈月明立马脱下演出服,换回了便服,“想马上回家把脸洗一洗。”

  在陈明月看来,漂亮的公主裙、欢乐的舞蹈、家人的陪伴可能是女儿心中的儿童节,“我们‘80后’的儿童节虽不似现在这般隆重,但也充满了朴素的快乐,希望能将这份快乐传递给下一代。”

  “快乐童年的记忆会伴随孩子的一生,我希望能做一名全能爸爸。”拿着手里的“全能爸爸”奖牌,宁波民众周维强充满了骄傲。

  “去年幼儿园是文艺演出,今年是趣味活动。”周维强告诉记者,平日里因工作关系与儿子周庭逸接触时间较少,正好趁着儿童节互动一回,“非常喜欢学校的氛围,今年参加了12个游戏,通关拿到了所有的礼物。”

  “感谢爸爸陪我,这个儿童节非常开心。”6岁的周庭逸拿着手中的“战利品”,兴奋不已。

  随着时代的进步,儿童节的表现形式经历了多次变迁,但不变的是父母对孩子的爱。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