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庆“六一”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03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祖国,你好!”5月31日,在郑州市管城区南学街小学操场上响起了激昂的祝福祖国的声音,这是该校庆“六一”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主题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为“那一年我们一起入队”“那一年我们一起毕业”“那一年我们一起返校”“红领巾致敬新时代”四个篇章。

曾经毕业于南学街小学的部分老校友也回到了母校和孩子们共同庆祝这美好的节日,一首精彩的诗歌朗诵《永远的记忆》也表达了老校友们对母校的依恋之情。“老校友的到来点燃了孩子们的激情,让他们感受到了南学就是一个充满温暖与爱的家。”该校副校长遆亚娜说道。

活动中,一年级的99名同学在家长、老师和校友的见证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今天真的很开心,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啦!我不会忘记我的第一条红领巾是老校友给我佩戴的,将来毕业了,我也要常回母校看看。”一(2)中队的王秋歌激动地向老师说道。

“哇!那不是小时候的我吗?”当六年级的孩子们在毕业视频上看到了自己的身影时,激动地大叫了起来。“今天,六年级的孩子们是最棒的,他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还自发地为母校准备了珍贵的礼物,尤其是看到他们把鲜花送给敬爱的老师并紧紧相拥的时候,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老师的爱,对南学的爱。”该校党支部书记魏志英说。

在最后一个篇章,少先队员们通过歌曲、舞蹈、演讲、乐器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爱,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其中五(1)班郑依萍同学带来的演讲《祖国妈妈,我为你点赞!》更是赢得满堂喝彩,队员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大声喊出“祖国,你好!”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相信这个六一将是你们一生中难忘的记忆。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少先队员,你们应该从小立志为祖国明天的更加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同时老师也希望你们在南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能够快乐、健康成长。最后,再次祝你们儿童节快乐!”该校校长王莹也把最美的祝福送给了大家。(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