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2019年06月03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书心正人”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笔墨飘香的儿童节。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司马武当、河南省直书法协会主席徐荣双、中国国际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守镇、郑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朱金平等艺术家走进校园,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经开区社管局局长张国际、郑州经开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华耀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汉字是中华文明的标志,承载着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史,作为一个中国人,写好中国字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校长陈绍花致欢迎辞,拉开活动序幕。随后,王华耀主席发表讲话,阐述了书法进校园的重要意义,寄语瑞锦师生在汉字书写中寻找做人的道理。活动还安排了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两场专题讲座及技法指导课,分别由司马武当主席和徐荣双主席主讲。

司马武当在讲座中指出“写字教育,不仅仅是为了写好字,更多的是为了做好人,把写字教育仅仅作为一个普遍求,而把做好人作为终极目的。”他和学生们一起谈书法、谈梦想,第一次与名家面对面,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徐主席带领学生从书体演变、不同书体的艺术特点展开研习,并亲手传授书写技艺,重点对学生的用笔、用墨进行了指导,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传承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