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徐亚平到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传播榜样的力量

2019年06月03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下午,郑州公交四公司全国劳动模范徐亚平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开展以"心中有榜样,行动才会有力量"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校长张松海和同学们齐聚报告厅,接受一场充满正能量的精神洗礼。

本次道德讲堂由郑州公交四公司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模、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好人榜获得者徐亚平开讲。见到他之前,同学们对这位"全国劳模"有着各种想象,但见到本人之后,发现他是一位非常平凡,谦虚和善的"叔叔"。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公交司机的工作故事,讲述了他如何面对各种各样的乘客,如何面对行车途中的各种状况。

他总说乘客的满意就是自己工作的动力,无论遇见什么事,面对多么暴躁的乘客,他始终让自己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面带微笑,耐心对待车上的每一位乘客。作为一名公交司机,起早贪黑是工作常态,但徐亚平从不嫌累,认真、按时出好每一次车,值好每一次班,并始终保持自己车内干净整洁,让乘客在乘车的时候能有一个好心情。全国劳模不是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而是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平凡中铸就不平凡。

七三班魏家鹏同学说:"自己要学习徐老师认真、谦和的态度和在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若干年后当自己走向社会,也能向徐老师一样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一名行业精英。"

该校长张松海希望经开区实验中学的学生都能静下心做事,沉下心做人。平时要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礼貌待人,做一个文明的传播者,道德的坚守人。他期待在若干年后,在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中,都能看到经开区实验中学的学子。(楚智强 李春艳冯菲)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