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今晚您陪我住学校吧”郑州伊河路小学“六一节”帐篷满园

2019年06月04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5月31日晚上九点,大河网记者接到报料——郑州市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南校区的校园里扎满了五颜六色的帐篷,很多学生和妈妈都住在里面......

  经过多方联系,该校的王丽丽老师接受了记者采访。原来,学校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又难忘的节日,5月31日上午,伊河路小学南校区专门为四年级的全体学生举办了主题为"约会妈妈"的庆"六一"特别活动。

  学生和妈妈们自带帐篷,在学校操场度过一晚愉快的时光。在活动中,徐泽林老师要求同学们和妈妈角色互换,在"小大人"照顾下,妈妈们感动不已其乐融融,在这个特别的六一,他们共同享受不一样的时光。

  "‘帐篷节’作为我校一年一度的盛会,也是家长和同学们期盼已久的大型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0组家庭参与。同学们为了这次盛会做了精心准备,校园小歌星赵鹏皓的《红旗飘飘》、爱美的小女生们表演了创意服装秀、王拙成的小提琴独奏《梁祝》唯美动听、还有动感的拉丁舞、威武的武术表演、诙谐幽默的相声《大话三国》……他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上演了自己精心排练的精彩节目。"王老师介绍说。

  随着夜幕的降临,在《我眼中妈妈》和《我眼中的宝贝》环节中,很多孩子和家长泪眼婆娑。成长是一个辛苦而漫长的过程,成长中总伴随着烦恼和感动。借助"帐篷节"这个舞台,老师和妈妈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在这个浪漫温情的夏夜里,在妈妈的陪伴中,偌大的操场摇身变成了温馨居所。

  "这个想法是我们副校长李莉的创意,她说,孩子们每天都是在家里吃饭睡觉,由妈妈照顾,我们可以借着‘六一’这个机会,让他们角色互换一下,让学生把自己的妈妈请到自己的家里(学校)来,照顾她们一个晚上。也让孩子们体验一下做家长的各种不易。""去年在李莉的倡议下,我们是让学生的爸爸们走进校园,与孩子们‘共度良宵’"王丽丽如数家珍地告诉记者。(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