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前夕,中原区各部门组成慰问团看望辖区少年儿童

2019年06月03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区委副书记杜建强等组成的慰问团到辖区桐柏路小学、育才小学,亲切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在桐柏路小学,杜建强一行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的介绍,欣赏了学校的特色篮球方阵表演。在学校社团小讲解员的介绍下,依次了解了"桐衍·童语"衍纸艺术课程、"沥粉·家"绘画课程、"皮影"戏剧社课程、"地壶球"运动课程、"国际跳棋"课程、"桐韵陶笛"课程、创客课程、"桐柏汉字书院"汉字故事课程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开展情况;在皮影戏社团,孩子们妙趣横生的表演吸引了领导们驻足观看,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在"桐柏汉字书院"报告厅,学生们身着汉服、展示了汉字与诗歌表演《我爱桐柏》,充分体现了桐柏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继承和发扬传播。

在育才小学,杜建强一行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快板表演《育才小学就是好》。"伯伯,您看,这是我做的手工串珠","阿姨,请品尝我做的饼干和蛋挞"……在校本课程展示区,孩子们开心地向伯伯阿姨们介绍着自己制作的手工串珠、汉风发饰、手抄报设计、魔方魔尺、烘焙糕点、篆刻印章、立体纸艺等手工艺品,领导们对孩子们的作品赞不绝口;随后,杜建强一行实地察看了改造后的校园环境、参观了活力四射的足球课堂和阅读文化长廊。

慰问团分别向两所学校的孩子们赠送了机器人、篮球、图书等节日礼物,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杜建强等对两所学校品质教育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学校继续注重培养学生的各种兴趣爱好,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全体教师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孩子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树立远大理想,锤炼思想品德,发奋学习知识,培育健康身心,争取早日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