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学院图书馆推出“座位预约” 再不用担心抢座位了

2019年06月04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考试前,学生们争抢自习座位是高校常见的情景。5月31日,记者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了解到,该校的图书馆座位只需提前预约就可享用,根本不需要提前占位或者抢座位。

该校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学生们预约座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从2018年4月开始投入使用阅览座位管理系统和座位预约系统。学生们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网页端、现场预约机等方式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图书馆当前的座位使用情况,可同步利用终端设备对座位进行预约、签到、暂离、签退等操作。

据预约系统显示,仅5月1日到5月31日一月的预约使用人次(预约记录条数)就达91274,使用总时间209671小时30分钟,预约使用高峰在上午9点和下午3-4点。由此可见,座位预约系统使用率高、成效明显,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广泛认可与充分肯定。

“以后再也不用一大早跑图书馆排队等座位了,提前预约个座位就能轻松搞定。”该校管理学院学生许戈说。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张雪梅同学在图书馆官微留言:“这段时间我每次到自修室学习基本没有占位的同学了”。(胡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