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幸福路小学用诵经典庆六一 ,幸福教育重点生命之火

2019年06月04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晚7时30分,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举行“幸福牵手精细化 诵读经典爱中华”主题六一儿童节晚会。一至四年级3200余名师生家长欢聚一堂,为幸福娃娃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诵读盛会。

晚会开始前,到场的孩子们和家长们坐在一起观看了学校的电脑动画。幸福路小学的电脑动画已经连续十二年获得全国一等奖,从内容到表现形式都非常有深度。

晚会上,《幸福牵手精细化》《幸福走过四季》《伟人诗篇》《三字经》《花木兰》《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荷塘月色》《幸福的历史》《明月几时有》《中华少年》等一首首名篇佳作在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演绎下,焕发了新的活力,让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诗歌吟诵的魅力和传统文化永不枯竭的生命力。赢得了观众的称赞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悦耳的音乐、优美的舞蹈、磅礴的气势,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全场观众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摇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现场成为了一片幸福的红色海洋,大家用歌声传达着炎黄子孙对祖国深深的爱。本次朗诵晚会分为“精细化”“育成长”“诵经典”“诵美文”“诵未来”等若干个篇章,以做“有个性 有温度 有理想 有情怀 有感恩”的幸福人为主线贯穿始终。

同时,还有一个让人惊喜和感动的消息传来,“咱们六六班的王美雅同学四年级的时候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在胡建玲校长和老师、同学、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成功的康复了,创造了医学上的奇迹,也让我们相信,善良和爱心是有力量的。”主持人宣布这一好消息后,全场一片欢腾。(楚智强 陈亮)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