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促新媒体融合发展 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

2019年06月04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媒体联盟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新媒体联盟实行理事单位制,联盟由30个理事单位组成,设立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实行全体理事大会、常务理事会议等会议制度。联盟的主要任务是紧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统筹协调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多向互动,统一策划各类新媒体活动,联动发布媒体信息,提升新媒体工作整体能力,努力做好网络宣传思想工作。

联盟的成立有序推进了该校媒体的融合发展,标志着该校宣传思想工作以及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又有了新平台、新载体。随着新媒体联盟的成立,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园全媒体平台开始成形,校内各新媒体之间的互动日益增强,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有效联动、聚合传播得以实现。

近年来,郑州轻工业大学高度重视网络舆论阵地建设工作,积极运用微信、微博、QQ、手机APP、网络视频客户端等新媒体工具开展信息服务。自2013年12月学校开通第一个官方微博,5年来全校已开通运行新媒体平台204个,粉丝6万余人,推送文章1万余条,年均阅读量超千万次。先后荣获“河南省高校十佳微博平台”“河南省高校新媒体平台最具创新奖”等称号,获批河南省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田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