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04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宣誓签字仪式活动。

在签字仪式上,该校校长罗艳红结合学校地理位置环境和历年的溺水事故案例对学生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她要求学生必须做到“六不一会”: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发现险情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在学校王志国老师的组织下,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进行防溺水宣誓,同学们用自己响亮的声音表达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决心。之后,同学们有序地在防溺水的横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这次防溺水活动,让我明白了要时刻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珍爱生命,在炎热的夏天到来之时,不能图一时的凉爽而忘记生命的安全。希望同学们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宣誓誓言。”六二班学生徐亚楠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