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举行“豫见梨园”第二届戏曲文化节

2019年06月04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南关小学举行第二届戏曲文化节。管城区教体局教育科副科长赵骁原、体卫艺科李培玲老师、教研室冯咏华、刘莹老师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以“遇见梨园”为主题,有戏曲手抄报展示,戏曲刺绣、彩泥脸谱、鞋垫、扣子粘贴、橡皮章雕刻、水墨画戏曲人物、数字油画、衍纸、玩转色彩等“隐性戏曲课程”成果展示和戏曲舞台节目展示组成。

活动伊始,南关小学校长王慧说:“我们的豫剧用自己独特的声音唱响世界,被西方人称赞是‘东方咏叹调’。而我校的戏曲社团,自成立以来,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戏曲活动,学校也因此获得了郑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示范校的荣誉称号。”

字正腔圆的戏曲旋律《曲剧联唱》拉开戏曲演出的序幕,现代戏曲《朝阳沟》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豫剧《抬花轿》选段被一年级的任婧雯同学演绎得惟妙惟肖;张翼同学表演的越调《收姜维》选段,台风稳重;河南省小梅花奖获得者杨文浩同学带来的《红灯记》选段唱腔洪亮;王柯清、吕乐雨等表演的《花木兰》字正腔圆。河南省豫剧院二团著名演员田宏亚也来到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豫剧《清风亭》选段,深厚的功底令人折服。众多演员参与的豫剧选段《穆桂英挂帅》阵容强大,披挂整齐,一出场及赢得满场欢呼。(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