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经典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组织红色印象经典诵读大赛

2019年06月05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经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5月30日下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举办了以“忆峥嵘岁月,诵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第五届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据悉,此次大赛是该校“红色印象”党建和思想政治品牌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程中的重要活动。通过前期的筹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来自该校五个学生党支部的10组选手进入决赛。

活动中,该校第五党支部选手袁芳芳带来的朗诵《江姐托孤遗书》瞬间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接下来的《党旗颂》、《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红色经典,以声音缅怀革命,感受历史蕴含的民族精神。其中,该校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带来的手势舞《中国有我》更是将会场气氛带到高潮。

“完美的诵读表演,五分在于作品的经典与否,五分在于表演者的深情演绎。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研读红色经典作品,不忘初心,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该校思政部陈鲁明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

该校党委书记张德伟讲话中肯定了金贸学院党总支关于党建和思政品牌建设的成果,他希望“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今后能够传承下去。同时,他提出:一要自觉学习,提高党员素质。二要大抓基层,建强支部。三要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每一名党员,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有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时刻把师生放在心上,坚持以生为本,要及时地反映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关爱学生的成长,帮助学生成才,做广大学生的贴心人,做学生的引路人,从而更加广泛地凝聚其人心,凝聚其更强大的力量,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又一次激发广大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同时,也为学生党员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展现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李雷 刘晋/文 苏迪/图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