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远离烟草 崇尚健康 爱护环境”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05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部)开展了以“远离烟草 崇尚健康 爱护环境”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队会课上,老师通过“禁止吸烟”的标记让学生回忆生活中对香烟的认识,再通过图片、视频等方法让学生认识吸烟对自身和他人带来的危害及“世界无烟日”的意义。

同学们通过制作“远离烟草”手抄报,更加深刻全面地认识到吸烟带给人们的伤害。学校还组织学生进行“远离烟草 崇尚健康 爱护环境”签名仪式活动,卫生员连瑞敏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小手拉大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营造控烟、健康、文明的家庭、校园、社会的良好环境,还青少年一个无烟的健康成长环境。学生们在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反吸烟,远离香烟的决心。

参与活动的老师贾俊红说道:“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吸烟危害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到禁烟也是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懂得了保护环境就是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营造无烟家园做起。”(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