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为名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7259名毕业生开启了人生新征程

2019年06月05日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合影拍照、互道离别情、颁发毕业证书、扶正流苏......6月5日,对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7259名毕业生来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

以“青春”为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来自主管单位、社会及学校的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和毕业生代表2000多人同聚,共同见证毕业这一荣耀时刻。

该校校长郭爱先以《壮志奋斗新时代 青春至美是担当》为题,为毕业生上了大学“最后一课”。由于不舍、由于感慨、由于欣慰,郭爱先从同学们几年前怀揣梦想和憧憬迈入校门谈到今天脱去稚气穿上学位服。她说:“几年前,你们带着青涩稚嫩的脸庞,从全国各地来到人文始祖的故里开启求学生涯;你们在升达学院汲取营养、不断成长。而如今,你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能力,收获了友谊,当然也有同学收获了爱情。你们中涌现出一大批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优秀代表,有的成为成绩优异的‘学神学霸’,有的成为勇于创新的‘希望之星’,有的成为敢于创业的‘追梦达人’,有的成为乐于奉献的‘龙湖榜样’,还有的胸怀大志,毅然走向条件艰苦的边疆……我要为优秀的你们打call!”

郭爱先以“热血”“奋斗”“担当”之名,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希望身为新时代青年的升达学子,不忘创办人的初心,始终秉承一颗爱国之心,听党话、跟党走,守志而为、自信担当,脚踏实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让爱国热血成为青春飞扬的光辉旗帜。二是希望毕业生们都能怀揣一份执着,力行一份勤奋,不畏艰险,以知促行、以行求变,让奋斗成为青春之路的不落云帆,让奋斗成为精彩人生的美好回忆。三是希望同学们都要坚守那份属于升达人的信心、决心和恒心,用不变的初心应对人生路上变幻莫测的挑战。

建校26年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已培养了近八万名优秀毕业生,目前升达校友已遍布全国66个主要城市和数十个国家地区。该校2003级优秀校友、社宝科技创始人、上海校友会会长李贤威面对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学弟学妹,他告诫学弟学妹们,一要牢记和践行“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升达校训,二要认真过好每一天,三要学会和懂得感恩,饮水思源,永远不忘母校和创办人的恩情。

该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代表董事长王淑芳暖心嘱咐毕业生:成功感谢他人,失败反省自己。他以“爱国”“做人”“做事”为关键词,希望同学们能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尽力,为母校争光,为家庭造福,为社会的进步做一个有用的人。

郭爱先借用这样一段话:“你所在的地方便是你的中国,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她嘱咐作为升达的青年人,要与升达的发展休戚与共。要把“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升达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自己代言,为母校代言,为青春代言。(陈军/文 王敏华 郭玉格/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