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变身“售货员”?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跳蚤市场热闹非凡

2019年06月06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下午四点,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园沸腾了起来,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回荡在校园上空。难道是商贩跑进校园兜售商品?仔细一看,叫卖的不是商贩,而是一个个学生。原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第三届艺术节中的跳蚤市场火热开市。

跳蚤市场上,人流涌动,一排排摊位上,摆满了学习用品、图书、玩具、小饰物、手工作品、书画作品……各类物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缭乱。“顾客”多处游走,东瞅西看,货比三家,讨价还价,精心挑选喜爱的物品,让闲置的物品又有了新的价值。

为了招揽“顾客”,同学们脑洞大开,各出奇招,当起“老板”来有模有样,有的促销买一赠一,有的打折、抽奖,有的还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两元起售,售完为止”“快来看啦,大优惠了”……此起彼伏的声音如同欢快的音符,为本就热闹的跳蚤市场更添火热。

除此之外,摊位前同学们设计的色彩缤纷的班旗,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一个个赏心悦目的班级宣传版面更是吸引了“顾客”的光临。

“小市场大教育”,此次跳蚤市场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更强化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爱物惜物的思想意识。(楚智强 王根荣)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