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缝香囊......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学生与端午习俗零距离

2019年06月06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5日,记者从河南新华电脑学院获悉,为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在端午节到来之际,该校以“端午”为主题组织系列活动。

本次共开展了“旱地龙舟趣味赛”“‘话端午’国学讲座”“巧手缝香囊”“DIY创意书签 ”四项主题活动。同时,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宣传栏、自媒体等多种宣传途径,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和习俗,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

操场上,学生们用脚控制龙舟的行进方向,有节奏地在旱地上“划船”,颇有“众人划桨开大船”的感觉。国学教室,身着汉服的新华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用艾草缝制出一个个古香古色的香囊......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对传统的端午节有了更多的认识,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吕玉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