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辅读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2019年06月06日1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5日,郑州市管城区辅读学校各中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在大队部的号召下,各中队根据队员们的年龄特点、接受能力,采用“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习俗”“端午节诗歌”“端午节感受”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队会。有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讲解了端午由来及别称,讲述了“屈原投汨罗江”的故事;有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介绍端午节划龙舟、吃粽子的习俗后,画起了龙舟和粽子;还有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一起朗诵轻快的童谣,通过童谣体会端午的文化,进一步思考怎样让更多人纪念这个传统节日。

中队辅导员易善玲说:“活动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能够让队员传承我国的优秀文化,从小扎下传承优秀文化的根,我觉得很有意义。”(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