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06日1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日~5日,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在升旗仪式和少先队活动课上,少先队员通过国旗下演讲、经典诵读以及讲述端午节的历史由来,让少先队员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也提高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学校党支部书记迟秋燕带领党员教师、少先队大队委员应邀参加了新安路街道党工委朝阳街社区党支部组织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边包边耐心地向队员们传授着包粽子的经验,队员们学着包粽子的手法,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状的,颇有特色,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学校是传承文化、传播文明的场所,中华民族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作为炎黄子孙应该了解传统文化,了解传统节日,作为社校共建单位我们应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朝阳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瑞玲这样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