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传统节日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07日07:15

来源:大河网

  听老师讲一讲端午节的小故事

大河网讯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蒿,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端午节、又是一年粽飘香。为让孩子们感受我们的节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于6月6日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

各个班级通过不同的方式来体验这一节日,“端午习俗小调查”“妈妈进课堂”“包粽子”“划龙舟”等等,前期孩子们为开展主题活动搜集了很多的素材和小知识。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讲一段端午节的小故事、玩一个“划龙舟”的游戏、诵一首端午儿歌、诗歌、做一个集平安、健康一体的小香包、品一品甜蜜、美味的各式粽子。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

  妈妈进课堂 端午粽真香

“节日活动重传承,一直以来是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521’幸福课程体系中重要的课题。”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说,每一个节日活动,该园会充分挖掘、把握其所特有的教育价值来进行活动的策划和组织,旨在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生活经验,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