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环保意识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07日07:16

来源:大河网

  幼儿园里的垃圾分类小游戏

大河网讯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从小要学会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地球变得越来越美丽!”6月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中班的孩子在“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中回答老师的问题。

  垃圾分类 小班的宝宝来试一试

为让环保意识根植于孩子们心中,在幼儿园“521”爱雅课程中,将“世界环境日”融入课程,引导孩子们从小拥有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老师们结合班级孩子的年龄特点,通过“垃圾分类小调查”“我们应该怎么做?”“环保小制作”“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方式,认识“世界环境日”、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知道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孩子们 谁来告诉老师垃圾怎么来分类  

此外,为让环保意识走进家庭,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每年还会组织家长、孩子们进行原创亲子环保童谣活动,幼儿园《幼苗》就是以环保为主题的亲子童谣。朗朗上口、生动有趣,主要是家长、孩子们一起来创作,集家庭生活中的环保小故事、文明行为、垃圾分类、爱护生态环境等,充分展现了郑东实幼家长、孩子们的创意和智慧,非常珍贵,真正地起到“小手拉大手环保不松手”的引导、教育作用。(马丽平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