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九小学举行第一届诗词大会

2019年06月10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6日下午,荥阳市第九小学举行了以“遇见诗词 爱上经典 涵养人生”为主题的第一届诗词大会。

本次比赛是在班级初赛、校级预赛的基础上,选取前10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并列选手将以飞花令的形式进行晋级赛,最终通过“冠军资格争夺赛”、“冠军争霸赛”等环节决出参赛冠军。

在校级决赛环节,通过点诗、对诗、品诗、接诗等形式考察学生对古诗词的掌握情况。主持人出示试题后,参赛选手有30秒时间将正确答案写在答题卡上,百人团学生可以通过抢答的形式进行补充。气势磅礴的诗词朗诵与高山流水的古筝之韵相结合,将古诗词的气势展现得淋漓尽致,将诗词的优雅与华丽演绎得出神入化,点评团老师的精彩点评更是让现场师生充分领略了古诗词的独特魅力。

在互动环节,参赛选手与百人团学生之间的对决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双方互不示弱、争相作答,充分展现了孩子们丰厚的古诗词底蕴。在“冠军争霸赛”环节,决出的冠、亚、季军进行最后角逐,六一班孙成希同学力战群雄,获得最后胜利。(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