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勇做追梦人” 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给毕业生上了大学“最后一课”

2019年06月11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6日,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以“奋进新时代 勇做追梦人”为题,给毕业生上了大学“最后一课”。

高云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引入学校与国家的关系,她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临别之际,她衷心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寄予当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铭记师长们的嘱托,继续发扬“求真、创新、勤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在顺境中不骄傲自满,坚持奋斗;在逆境中不自卑自贱,磨砺意志,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让青春在为自身谋发展、为家庭谋幸福、为祖国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附: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在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亲爱的2019届同学们: 朝夕更替,日月流转。转眼间,又到了与大家分别的时刻。祝贺同学们通过1000多个日夜的辛勤努力,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祝愿同学们在新时代奋力起航,续写人生华美乐章!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一路走来,与学校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共同经历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学校创建15周年等国家和学校大事;见证了学校办学条件日益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师资队伍显著增强、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社会声誉越来越好。你们砥砺勤学、勇于创造,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在全国全省各类专业竞赛的领奖台上留下了灿烂的笑容,在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中留下了富有创意的作品,在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中奉献了心血和汗水。正是通过你们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母校得到了健康快速发展,多次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并成功荣膺2018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本科毕业生深造率榜首。

同学们:今天,你们将告别母校,奔赴五湖四海。前行的路上既有山川美景,也有坎坷荆棘。衷心希望你们牢记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寄予当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铭记师长们的嘱托,继续发扬“求真、创新、勤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在顺境中不骄傲自满,坚持奋斗;在逆境中不自卑自贱,磨砺意志,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让青春在为自身谋发展、为家庭谋幸福、为祖国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祝福同学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