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中获佳绩

2019年06月11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日,记者从信阳学院获悉,该校商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中取得了2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育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赛以“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省内62所高校、131支代表队、近800名师生参加。

大赛通过模拟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信息化处理的形式,让学生体验企业间的竞争,熟悉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取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拟,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已是信阳学院连续五届参加此项赛事。通过比赛有效推动了该校商科专业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为学生提供了发挥自身个性、激发创意思维、培育专业能力、展示聪明才华的广阔舞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