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新建小学举行喜迎新中国70周年暨建校60年教育成果展活动

2019年06月11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建校友、退休教师及学校全体师生500余人在上街区新建小学汇聚一堂,举行喜迎新中国70周年暨建校60年教育成果展活动。

在全体教师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诵读《新建颂歌》中,展示活动拉开序幕。活动共分为“抚今追昔硕果盈枝”“根梦同生 砥砺前行”“薪火相传 再续使命”三个篇章。

活动中,马莺莺、雷雨、张元真、孙孟玲、李福兰、雷群英等优秀教师代表等受到表彰,参与200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歌曲录制的优秀学子翟家瑶献上一曲《梦想》,65届毕业生代表为母校献上锦旗。上街区新建小学师生表演了舞蹈、歌曲、串烧、朗诵等精彩的节目。

上街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东对新建小学举行喜迎新中国70周年暨建校60年教育成果展活动表示祝贺,对新建小学60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新建小学紧紧围绕教体局提出的“两提升双一流”总体目标,励精图治,砥砺奋进,全力打好“五风建设”“五名工程”两张牌,为打造教育强区再做新贡献。

该校校长耿国莹在致辞中讲到,回望60年风雨历程,转眼已是桃李满园。六十年来,历经沧桑,经过学校几代人的前赴后继、励精图治,一茬茬学子从这里起步,一届届学生在这里腾飞,成为行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踏上新时代的征程,新建小学全体教育同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建教育新华章。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前往上街区新建小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