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招聘特岗教师1.58万名 年人均补助标准涨了3600元

2019年06月12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周晓荷)6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特岗计划”)实施工作已启动。今年我省将招聘1.58万名特岗教师,年人均补助标准从3.16万元提高到3.52万元。

  今年中央“特岗计划”分配我省招聘名额9800名,我省地方“特岗计划”招聘名额6000名。申报“特岗计划”的设岗县(市),必须是教师总体缺编、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县(市),重点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补充,招聘向本地生源倾斜。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严格按照教师岗位设置要求招聘教师,不得将特岗教师安排在非乡镇及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或非教师岗位;落实好各项待遇,确保特岗教师在工资、职称评聘等方面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从2018年7月1日起提高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加强特岗教师培训,尤其是针对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做好入职前师德教育与教学培训。招聘工作应于8月底完成,确保新录用特岗教师秋季开学时按时到岗。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