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兴华小学对文明学生及家长进行表彰

2019年06月12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利用升旗仪式集中对在“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班级和家长进行了表彰。对评选出的“文明之星”、“文明班级”和“文明家长”以及“优秀家长志愿者”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据了解,按照二七区教体局“1349”的工作思路,兴华小学全面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深入实施九大行动。在上级精细化管理工作精神的基础上,经过实践总结,独创了具有“兴华标识”特色的“3663”工作模式,即通过“三种教育渠道”——学校教育、家校共育、校社合育;组建“六支文明队伍”——文明监督岗、值班教师、保安巡防、家长志愿者、小拍客、小路长;建立“三个平台”——校园表扬曝光平台、教师会通报总结平台、网络宣传展示平台;形成“三套评价机制”——网络点评机制、学生及班级评价机制、家长及家庭评价机制,努力营造平安、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工作,兴华小学已经形成了“天天有监督、周周有总结、月月有表彰、期期有评价”的评价工作常规。

10日早上,利用升旗仪式,在前期积分量化、班级推荐、日常评价的基础上,为评选出的“文明之星”、“文明班级”和“文明家长”以及“优秀家长志愿者”等进行了表彰,总结了一定阶段以来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有效激励了师生和家长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积极性。

“美好生活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创造。通过 ‘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城市精细化管理系列活动,提升了大家的文明素养,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尚,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管理建设贡献力量,从而共享文明硕果,开创共建‘三个二七’美好愿景。”该校校长贾勇表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