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实验中学与郑州中学举行缔结友好学校签约仪式

2019年06月13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2日,郑州中学与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缔结友好学校签约仪式在经开区实验中学举行。双方将致力于课程开发合作体建设、教科研协同体建设和教师发展共同体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郑州中学校长高正起,经开区实验中学校长张松海,区教文体局党政办、教育科、教研室等科室负责人及双方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经开区实验中学副校长袁玲主持。

张松海期盼两校在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统一开放的原则下,重点就教师提升交流、优质资源共享、校本研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郑州中学的支持下,不断提升经开区实验中学的办学品位和发展内涵,为提升品质教育,打造品牌经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正起表示,郑州中学将发挥河南省教育改革试点单位的创新人才模式培养的实践和探索经验,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两校在教育资源、教学管理、教育科研、学术交流、师资建设等方面将建立起全面而深入的关系,特别是两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合作与研究,必将推进两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大幅提升,也必将为两校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办出更有内涵的基础教育。共同为打造经开区品质教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高正起和张松海分别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友好学校协议书。

关希哲谈到,郑州中学作为河南省教育创新改革的标杆和旗帜,多年来,学校以自主、合作、探究为主要学习形式,提升学生的创造力、实践力和研究能力。其先进的办学理念,精细科学的管理文化,丰硕的素质教育成果,高效的教育教学模式,值得经开区学校学习借鉴。

关希哲说,经开区实验中学作为一所年轻的学校,经过四年的奋斗和拼搏,在教育教学、德育创新、社团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长足发展。他希望经开区实验中学以此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大胆创新和实践,进一步形成独特而鲜明的发展特色,为经开区品质教育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