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主题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2019年06月1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以“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花儿朵朵”公益慈善项目讲师贾海红主持。贾老师以电影视频《素媛》《嘉年华》为切入点,结合网络上各地的真实案例,围绕 “防性侵家庭教育的缺失”、“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形式及可能遭遇性侵的信号”、“发现性侵怎么办”、“如何预防性侵”等方面展开讲解,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防性侵意识。

讲座中,贾老师巧妙地将视频、文字、图片、课堂互动结合,将大家羞于启齿的话题生动自然地呈现出来,让家长从茫然到豁然开朗。

通过此次学习,家长对教育孩子如何预防性侵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四一中队李鑫宇家长表示:“以前认为一定要教育好姑娘要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遇到让她感到不舒服的身体触摸时一定要及时告诉我,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才了解到,原来男孩子也需要进行防性侵教育。”

德育副主任刘金琰说:“孩子的安全是学校及家长最关心的,希望此次讲座能帮助各位家长能更好地保护孩子,也希望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