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13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开展“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主题活动。

在二七中队活动现场,辅导员郝亚培首先给同学们讲了中国汉字的渊源,让同学们了解到写好中国字和做好中国人是一样的,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都要扎扎实实。接着,又重点强调了汉字的间架结构,以及书写时的正确握笔姿势和坐姿等注意事项。书写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坐姿端正,一笔一划地书写着,个个沉浸在翰墨之中。最后,开展了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王昱博说:“哇!赵誉涵的字真漂亮,我要向她学习。以后我写字的时候要坚持做到坐姿端正,字体规范美观。”

教导处主任张鲲说:“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了同学们对写好汉字的热情,有利于孩子们从小养成静心、专注、持之以恒的良好品质,对传承中华文化有积极的影响。”(楚智强 周慧颖)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