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13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1日,郑州市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五年级同学聆听了金水路社区三中队和黄河医院联合组织的预防溺水和自救自护专题知识讲座。

  金水路社区三中队中队长马莉华和社区民警钟俊卿给同学们做了以“珍惜生命防范溺水”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向同学们讲解了发生溺水的常见原因,要求同学们谨记并做到“六不”: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马莉华强调:当遇到青少年儿童玩水要及时报告老师和向家长进行举报;发现有同学溺水时,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利用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同时黄河医院的张喜医师还给同学们进行了溺水后的心肺复苏抢救知识的普及和演示。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到互动环节。同学们都表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定会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做好防溺水工作的小小宣传员。(文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