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提供绿豆水…郑州高新区多措并举为小升初报名学生家长提供保障服务

2019年06月14日21:44

来源:大河网

  家长在休息等候

大河网讯 6月13日~15日,是郑州市小升初统一报名的日子。6月14日,大河网记者从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了解到,为保障今年报名的规范有序进行,社会事业局采取了多种保障服务措施。

高新区报名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有效分流报名人群,加快办理进度,特将报名审核处、填表处,信息录入处设在同一楼层不同教室。同时,按高新区户口、市内其他八区户口、非郑州市区户口进行了分类,每处都安排有5-6名工作人员,只要家长材料准备齐全,很快就能完成审核,进入下一环节。

为应对今年招生新变化,信息录入处8台电脑同时工作,并且有机动人员随时监察,辅导家长进行账号激活、上传照片,解答家长疑问。此外,在门口专门设置了提示牌,提醒报名注意事项。报名点特提供两间教室,开着空调,供家长休息等候,现场还提供了解暑的绿豆水、纸杯,同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答疑。

  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田鸿鹏查看报名情况

6月14日上午,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和副局长李国林一行来到报名现场,查看招生情况。田鸿鹏对招生办工作人员再三叮嘱,孩子入学问题不仅是一个家庭关注的重点,更是牵动人心的民生大事,大家要以责人之心责己,换位思考,理解家长心情,热情为家长服务,确保服务型和政策性措施相辅相成、落实到位,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工作成效,确保今年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公平公正。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再次提醒大家,今年小升初报名时间为6月13日-15日,只要是符合规定的小学毕业生,都可以报上名。另外,各学校是按照招生计划接收学生,不以排队登记的先后顺序为接收顺序,大家可以错峰办理。

高新区小升初报名地点为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西四环与药厂街交叉口向东150米路北),具体报名方法和注意事项可在郑州高新区政务在线网站(http://www.zzgx.gov.cn/tzgg/1782902.jhtml)进行查看。(娄 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