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质量 郑州财经学院举办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019年06月17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中青年教师对所授课程的掌控能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6月11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举办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据悉,此次比赛是郑州财经学院本学期“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参赛的25名教师选手是由该校各教学部门根据《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的通知》,在综合一学年的学生评教、同行评教、督导评教成绩的基础上选拔、推荐,经教务处审核,推选出的优秀教师代表。

为保证本次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办,学校专门成立了由校长于向英任组长,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副校长陈静任副组长,相关职能处室、督导办、各二级学院院长及专家共同组成的竞赛委员会,制定了详细的竞赛规程和评分标准。大赛根据学科分成四个竞赛组同时进行,评委依据参赛教师20分钟的说课内容,就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师素养5个方面进行评分。竞赛过程中,多位校领导亲临现场聆听指导,各二级学院也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全程参与观摩,起到了示范作用。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作为郑州财经学院的一项传统赛事,是青年教师交流学习、切磋教艺,不断提升教学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比赛,青年教师相互交流鼓励,积极投身教学,对今后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