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小李庄小学: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9年06月17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团结友爱,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精神风貌,每个人都应有“爱集体,爱同学”的品质。6月13日,管城区小李庄小学二一中队发扬助人为乐的好习惯。

二一中队魏森冰同学由于跑着回教室,一不小心在楼梯口摔倒了,左手小臂不幸骨折,这给他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同学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看,下课时,有人扶他上下楼梯;放学了,有人帮他整理书包;值日时,有人帮他架凳子。二一中队掀起了互帮互助的热潮。

班主任梁霞说:“我们这个班上的所有同学和老师是一个小集体,全校学生和老师组成各大集体,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体的力量则大无边,要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需要我们每个同学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魏森冰同学说:“在学习,生活中,等我痊愈了,我也要帮助了别人。我学习生活在相互友爱的集体里,我感到很愉快。”(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