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建设路第二小学学生畅游“缤纷花园”

2019年06月17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1日~12日,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开展以了"缤纷花园畅游季"为主题的表现性评价活动。建设路第二小学结对学校——三门峡郑卢小学校长姚占锋一行全程参与了游园活动。

本次活动基于核心素养,本着趣味性和合作性原则,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美术、健康、品德、音乐、等学科的内容进行了整合,结合学校"心中有爱朵朵花开"的办学理念,设置了"游园热身活动""百合花花圃""玫瑰花花圃""向日葵花圃""喇叭花花圃"五个场景。

游园伊始,炎炎烈日挡不住孩子们运球、立定跳远的激情;在百合花花圃里孩子们充分展示了自己在汉字、名言警句、古诗文诵读、口语交际等方面知识的积累情况;玫瑰花花圃孩子们变身小小设计师,用彩色笔在对称性状的卡纸上装饰出有规律的图案,并完成了各种不同面值的人民币之间的兑换;向日葵花圃和喇叭花花圃更是精彩纷呈,孩子们用动听的歌声和自信的表演展示着自己,多么有趣!

三年级的孩子们在Bai Ci Zan、Turn around、Show time等环节中,充分展现自我、玩转英语,体验了英语学习和表达的乐趣。其间建设路第二小学校长赵国平、副校长牛春霞陪同来自三门峡郑卢小学的校长一行九人参观了评价活动。郑卢小学的老师们对表现性评价活动非常感兴趣,觉得这样的测评方式才真正考察了学生的实际能力。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尊重儿童本位,顺应孩子的特点。一系列精彩有趣的场景激发了孩子们灵活运用知识的兴趣,培养了孩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地实现了多学科知识的融合。(楚智强 田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