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学生近距离感受版画的魅力

2019年06月17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2日,郑州市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组织版画社团的孩子们来到郑州市山海美术馆开展了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美术馆讲解员孙世光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版画的七大版种,并详细介绍了丝网版画的制作流程。“作为美术领域的一个重要门类,相对于国画、油画、雕塑等艺术形式,版画说起来似乎小众得多,但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熟知版画并喜欢上版画。”孙世光说道。

孩子们在美术馆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各式各样的版画作品。参观之余孩子们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三一班雷宋杨说道:“今天看到了很多有趣的版画,我非常喜欢《河流》这幅画的颜色。”“今天收获很大,我学到了很多自己以前不知道的版画知识。”杨博森也附和道。

“无论是木版画还是石版画,那仅仅只是艺术的表现形式不同而已,但正因为这样才更加丰富了我们对美、对艺术的追求和探究,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地去探索美、发现美、创造美。”美术老师刘雨婷也给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版画的魅力,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更加坚定了他们版画创作的信念。”该校副校长遆亚娜说道。(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