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实验小学:闯关挑战开启期末评价魔幻之旅

2019年06月17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勇战巨蟒、营救水姑娘、打败毒气魔王、战胜垃圾怪、说服海棠仙子”,这些有趣而又充满挑战的项目是干什么呢?原来,是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正在参加期末评价。

6月13日上午,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年级自主评价活动。本次评价以“寻找量子果”为主线,为学生们创设了“闯关挑战集五色光环,唤醒量子果”的情境,让学生在快乐活动中展示所掌握的知识及对知识的运用。整个评价过程中语文、数学、科学、道德与法治、体育、音乐、美术相结合,让学生在每个环节接受不同学科的题型考察,并由家长和老师一起提出问题,评定成绩。

一年级的小精灵们在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成小组,排着整齐的队伍,有秩序地开始了奇幻之旅。

此次“游园式评价”活动为学生创设了“玩中评,评中玩”的乐考情境,并通过以激励为目标的多元化评价体系,减轻考试给学生带来的紧张情绪,培养了他们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更加自信,同时学生自己、同学、家长等参与到评价中,大家共同参与活动,创造平等、民主的互动氛围,使评价有趣多元,从而提高学生核心素养。(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