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开展“防汛无小事,安全大如天”主题防汛演练活动

2019年06月19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暴雨来了,高处跑;防汛知识,记心间……”6月18日上午,在孩子们琅琅上口的儿歌声中,荥阳市第一幼儿园拉开了“防汛无小事,安全大如天”主题防汛演练活动的序幕。

演练前,老师给孩子们详细讲解有关防汛、防溺水和演练的安全知识,让幼儿掌握正确的避险方法、熟悉逃生路线,克服恐惧心理。

“暴雨来了”,警报声响起,张金发老师立即拿起水管喷洒“雨水”设置下雨情境,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有序撤离,孩子们不拥、不推、不挤、不搡,老师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八分钟后,所有幼儿都已安全撤离到了幼儿园高处。防汛抢险小组接二连三的将沙袋等备用防汛工具挡在门口筑坝,以防雨水倒灌进教学楼,确保师幼的生命安全。

演练活动结束后,老师带孩子们一起总结防汛经验,并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引导孩子珍爱生命、遵守规则。(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