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与安飞社区携手推进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2019年06月19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分别于辖区安飞社区党支部签署了《区域化党建暨共驻共建协议书》,携手推动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打造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近年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党委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经开品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区域品质教育水平与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提供坚强保证。

为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根据上级党(工)委的部署安排,经开区教文体局各基层党支部按照“资源共享、工作共抓、互惠双赢、共同提高”的原则,以强化核心、凝聚力量、共享资源、优化管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融合社区、促进和谐为目标,以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服务党员作为区域化党建的重要内容,围绕辖区内区域性、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的工作,积极与辖区各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推动区域联动发展,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效应。

按照《协议》的约定,双方将加强沟通协调,商讨制定共建阶段目标和重点任务,携手开展相应公益项目,引导、组织和鼓励本单位党员在社区管理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文明建设、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文化联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过《协议》的签署,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和党建资源,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和服务功能,克服传统“单位党建”各自为阵、条块分割的制度壁垒,构建“条块结合、共驻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签约仪式结束后,教文体局机关第一、第二支部随即组织所属党员在安飞社区开展了党员志愿者公益活动。(楚智强 郑然)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