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静心读书,用心成长

2019年06月19日2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开始,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了“静心读书,用心成长——每天读书两小时”教师集体阅读活动。

上午8点,实验中学教师集体阅读活动在图书馆正式开始。沐浴着清晨的阳光,陆续到校的老师们收到了学校为大家精心挑选的精神礼物——《静悄悄的革命》。教务处老师们将一本本书传递到了每一位老师的手中,希望老师们学习佐藤学教授的教育教学智慧,正确理解教师职业,改革课堂建设从自身做起。

期末考试结束后是难得的慢节奏时间。老师们手捧《静悄悄的革命》,细细品读,时而记录,时而思考。阅读有痕,精彩值得记录。老师们纷纷记录下读书的心得体会,继续深入交流、探讨,交换思想。细细翻阅,触动心灵的语句,润泽心灵的感悟,老师们不仅有很多人生哲理与感悟,也有个人独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内容详尽丰富。

腹有诗书气自华,教师是学生的学习榜样,只有教师带头读书,才能感染孩子们走入书籍的精彩世界。经开区实验中学一直鼓励全体教师多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以读书构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争做“学习型”教师。

据了解,经开区实验中学还将组织老师们举行读书笔记展评和读书交流沙龙。通过阅读促进老师们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进一步掀起了教师的读书热潮。(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