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70华诞 郑州阳光少年用运动诠释爱国情

2019年06月20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光好少年展风采,献礼新中国70华诞……"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师生齐聚操场,在国旗和校旗的见证下,用动感的篮球操和优美的律动舞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到来。

6月14日,郎庄小学举行"献礼新中国70华诞"暨阳光大课间成果展示活动。整齐的队列、统一的服装、军人似的站姿,彰显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的面貌。海草律动,孩子们形体舒展、动作柔美,洋溢着当代少年的阳光之美;篮球操展示,孩子们身随球动,上举、运球、转体、跳跃,节点准确,整齐和谐,勃勃的生命活力在阳光下汇成一道动感的风景……展示完毕,踩着响亮的哨音,学校全体教师高举国旗、校旗入场,全体学生变换队形,组成一个大大的数字"70",献礼的呼声响彻云霄。

五年级学生温秀玉难掩内心的激动:"今天的献礼活动上同学们都特别卖劲!老师说,除了好好学习,锻炼出强健的身体,也是报效国家的方式。"

据了解,该校为切实保障阳光体育运动的顺利实施,积极探索、主动执行,建立长效机制。学校成立"阳光工作小组",充分挖掘和整合学校教育资源,本着"平衡发展"理念,凸显"宜学、易学、乐动、美动"等特点,不断推陈出新,创编丰富的课间运动项目,吸引学生主动参与、科学锻炼,掀起了阳光运动新高潮。

"让阳光体育运动惠及学生身心灵,为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这是学校体育工作的初心;在体育中渗透爱国教育,这是在学生心中‘立德’。"该校校长王旭霞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