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九龙中学2019研学教育在沪开营

2019年06月20日2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9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七八年级全体学生来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上海,并在同济大学举办了“追梦路程”的开班仪式。

开营仪式上,同济大学单依林同学以学长的身份作了《拒绝拖延症》的报告。她激励同学们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传承先进文化,锤炼过硬本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她还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摆正吃苦和奋斗的关系,愚人把奋斗叫做吃苦,智者把奋斗读作享受。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并就如何学习与学长互动。八七班王云梦同学代表九龙中学发言。

单依林表示,九龙中学全体学子将站在梦的起点,以榜样为力量,以建设学习型社会为契机,开启一段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研学旅程。

随后,辅导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了解高校校史、学科和科技成果。同学们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愿以此生负重前行,换回祖国岁月静好。(楚智强 张新法)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