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活动

2019年06月21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三楼会议室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活动。

东关小学校长冯利英作为此次微型党课的主讲人,结合自身的发展以及从事教育工作的体会,从信念是根、育人为先、学习是源、课堂是主、身体是基五个方面阐述了争做美好教师的感悟,希望教育改革要深下去,教书育人要潜下去,教师幸福感要升上去,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文化归属感,认同和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要不惧众流,扬帆出海,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

骨干党员教师赵玲玲结合自己十几年的从教经历,讲述了来到东关小学之后工作和生活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对党组织的培养与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赵老师说到今后定会学习贯彻新思想,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虚心向身边的好党员学习,严于律己,踏实奋进。

入党积极分子孙瑞琪老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我们展示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践行“祖国在我心中,教育细水长流”的誓言。她说:“这样的党课,贴近教学实际,深入浅出,而且语言平易有趣,但是站位又很高,为我们年轻老师指明了奋斗目标和成长路径。”

党支部书记况红英作总结:“教育是日子和孩子,在陪伴孩子的日子里让美好随时发生;教育是师心,也是诗心,亦是匠心,诗心是向美而生,匠心是让美成真。”最后,她勉励大家争做有独特精神气象的明师和敬畏生命、敬畏讲台的名师,始终坚守生命教育的本质,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辱使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