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河南省“戏曲进校园”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2019年06月23日1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火车站礼送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几个典型故事,尽展焦裕禄“亲民、求实、奋斗、无私”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6月18日,河南省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活动开始,《朝阳沟》作为传统保留剧目,以戏曲经典唱段的熟悉旋律,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豫剧现代戏《焦裕禄》作为此次“戏曲进校园”的正剧,以新的视角、新的素材和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展现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在特定历史环境下坚守立党宗旨、带领当地群众艰苦奋斗改变穷苦面貌的历程,使观众感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

据悉,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南省自2016年起,启动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全省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按照“一年试点,两年推广,三年普及”的目标,力争三年内实现全省大中小学校所有学生每年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戏曲演出。各地将通过课程开设、教师专业培训、特色学校培育等多种形式,开展戏曲文化通识教育。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表示,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也将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对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以美德育人、文化育人,以及提高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