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获批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2019年06月23日1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记者从信阳学院获悉,该校教育学院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的《关于公布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中获批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河南省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试点院(系)实行动态管理,试点周期为两年,将定期对机制创新情况、课程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和育人效果进行检查督查。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信阳学院始终把“三全育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同时实施大一新生学习生活导师制,构建了较为成熟的“三全育人”模式。

同时,该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教育学院的育人元素和育人特点,构建以师范教育为核心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从而影响带动全校“三全育人”工作。坚持以课程育人和实践育人为基础,以高质量的党团建设为保障,以管理育人和组织育人为抓手,将科研育人、文化育人、心理育人、网络育人有机融合在育人全过程;建立健全全员育人考核评价机制,构建“360度育人格局”,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