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2中校长蔡明生为青年教师作专题培训

2019年07月08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下午,郑州102中学校长蔡明生围绕教师发展,为校内三十余位青年教师开展了专题讲座。

蔡明生指出,教师未来自我发展的方向是成为业务名师或者经营管理者,而这两条路成长的根本都需要提升专业素养,打造核心竞争力——立足课堂。同时,他也对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做出具体的指引:多做题、听评课、雕琢教学技艺、读书记笔记,还要订阅专业杂志与教学管理杂志,在名家的经验之谈中找方法,努力在更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一位优秀教师。

蔡明生说,作为教师,师德是基础,教师应该真正爱护学生,关心学生,要珍惜时代机会,把教育事业作为一生的奋斗目标。他叮嘱青年教师要不断修炼自我,学会自我反思、适时调整心态,在思维上跟紧名师,才能进一步在专业能力上达到名师水平。

讲座之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一定要多读书、多听课,认真听取蔡校长的建议,将其作为要求落实到自身,不断提升自我。"(楚智强 袁鑫 高瑞廷)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