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红旗渠进行实践考察

2019年07月09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暨林州红色文化调研与宣讲团走进世界奇迹人工天河—红旗渠青年洞景区进行实践考察。

在红旗渠纪念馆,该校实践团身临其境了解、观看开凿红旗渠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学习红旗渠精神,用心体会当年修建红旗渠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此战斗、工作、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珍贵的历史图片、真实感人的故事、昔日修渠时的工具无不深深感染每一位学生,让人感叹林县人民在极其困难的自然条件下修建这一伟大奇迹的英雄壮举,更鼓舞着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的不懈追求。观看《红旗渠》纪录片,这部让人们追随生动鲜活的黑白光影,仿佛带人走进那段难忘的激情岁月。

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永表示,红旗渠精神是身先士卒、无私奉献的精神。从林县劳动人民身上,看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同甘共苦的精神,看到了他们无私奉献、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将红旗渠精神渗透到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将林县劳动人民作为学习的榜样,把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